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綜合演習舉行

2020年10月23日20: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綜合演習現場。常州海事局供圖

10月23日,“清潔美麗長江”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綜合演習在該市錄安洲長江碼頭上游舉行。

此次演習主要演練失控處置、船舶消防、人命救助、溢油圍控等四個科目。演習模擬一艘海船“A”輪在常泰施#3紅浮附近下行過程中突然失控,在讓過大橋施工區后與擬駛入#6主墩施工區的“B”輪發生碰撞,導致“A”輪生活區著火、2人落水,“B”輪船體破損、燃油泄漏。接報后,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成員單位、志願者隊伍、社會搜救力量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水上搜救中心指揮長蔣鋒說,此次演習極大地鍛煉了各成員單位應對水上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應和協調配合能力,為處置類似水上事故險情和完善水上應急預案提供了寶貴經驗。

此次演習由常州市水上搜救中心主辦,常州海事局、市生態環境局、衛健委、消防救援支隊等單位承辦。演習直接參演單位15家,參演船艇18艘,參演及后勤保障人員100余人。(陸琳 石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