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將推出“靜音車廂” 實行浮動票價

2020年10月24日07:22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京滬高鐵將推出“靜音車廂” 實行浮動票價

  記者今天(10月23日)從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滬高鐵公司)獲悉,今年年底前,京滬高鐵將推出“靜音車廂”及計次季票等新型票制產品系列服務新舉措,同步實施靈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場化票價機制,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好適應人民群眾對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京滬高鐵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1年開通運營以來,京滬高鐵客流需求旺盛,人員往來密集。為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公司將以上市為動力,深化高鐵標准示范線建設,開行智能型升級版復興號,推出多個服務新舉措,全面提升服務質量。一是試點“靜音車廂”服務。這種車廂可為旅客提供更加安靜舒適的旅行環境,願意遵守相應行為規范的旅客,通過12306網站和手機客戶端等購票時可自行選擇“靜音車廂”。二是推出新型票制產品。針對固定區間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頻繁出行的商務客流,探索推出票價折扣、靈活適應市場需求的計次季票等產品。三是為重點旅客實行“一站式”服務。依托鐵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滬高鐵沿線主要車站開展全渠道特殊重點旅客預約服務,對行動不便需要照顧的重點旅客提供從到站、上車、乘車、下車、出站全流程重點服務。四是進一步為商務座旅客服務提質。在京滬高鐵沿途主要客站,為商務座旅客提供專用安檢通道、專屬候車區、專人引導進出站等服務。

  該負責人介紹,在提高服務質量的同時,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滬高鐵公司將對京滬高鐵運行時速300∼350公裡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公布票價進行優化調整,改變目前固定票價的做法,根據客流情況,區分季節、時段、席別、區段等,建立靈活定價機制,實行優質優價,有升有降。各站間執行票價將以公布票價為上限,實行多檔次、靈活升降的票價體系,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京滬間二等座初期最低票價498元、降幅10%,最高票價598元、漲幅8%,具體以售票時12306網站公布結果為准。

  該負責人表示,京滬高鐵公司將持續改進乘車條件,不斷提高服務質量,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需求,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施憶 編輯/國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