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辦線下專場招聘會 提供崗位近6000個

2020年10月24日20: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現場設立的國企專區受到求職者熱捧 記者朱殿平攝

此次招聘會共吸引了3600多名求職者到場 記者朱殿平攝

人民網南京10月24日電 (記者朱殿平)24日上午,南京市建鄴區舉辦“智聯建鄴 就業莫愁”全球英才專場招聘會,近150家企業帶來近6000個崗位,吸引雙一流本科、碩士博士等高水平人才3000多名。在前期開發線上招聘專區的基礎上,此次線下招聘會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了零距離溝通的平台,現場提供的政策咨詢、職業規劃指導等專屬服務也受到了不少求職者的好評。

穩就業是“六穩”的首要工作,也是“六保”的首要任務, 高校畢業生就業更是穩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深入推動青年創業就業工作,積極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建鄴區第一時間啟動了“萬研聚鄴”計劃,僅兩個多月,累計開發大學生見習崗位超過10000個,並通過專業人力資源機構開展崗位對接服務。

今年9月,建鄴區還專程赴北京進行政策宣講和直播帶崗活動,區內小米、網易有道等5家企業共推出600個崗位,直播開播僅一小時就吸引了超2萬人關注。為了給更多大學生求職創造便利,建鄴區政府還與智聯招聘合作,開發了線上招聘專區,設置了金融、數字經濟、法律服務、教育衛生、國企、新研機構、特殊合伙人、綜合等8個招聘專場,匯集了建鄴區300家企業,近千個崗位。自9月25日正式上線以來,已經吸引了一萬多名求職者在線投遞簡歷。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線下招聘會共設有國企專區、金融專區、IT通信專區、法律服務專區、地產工程專區等7個專區,共有建鄴區人社局、建鄴區城建集團、網易有道、江蘇天哲律師事務所等近150家企事業單位參會。現場還專門設立了政策咨詢區、職業規劃咨詢服務區,為求職者提供專屬服務。

來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的孫杰告訴記者,自己是專程為了位於建鄴區的中核華興公司而來。“我是明年畢業,今天的招聘會為我提供了跟企業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可以提前了解下企業需求。”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專業的張同學說,此前自己在線上專區投遞過簡歷,前不久收到了電話通知,得知今天有線下招聘后專程趕來為企業進一步洽談。“還蠻意外的,專門有電話邀請來參加招聘會,現場還有專業的職業規劃咨詢,對我們求職者而言幫助挺大的。”

據主辦方統計,當天共有3600多名求職者到場求職,各家企業共收到簡歷4300多份,已有超過1000名求職者通過初面,將與企業進行進一步溝通考察。建鄴區人社局四級調研員陳曉東表示,除了加強與駐寧高校的對接,為本地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后續還將走出南京,到國內其他重點城市、重點高校開展線下招聘,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到建鄴創業就業。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