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支持多邊主義

2020年10月25日17: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支持多邊主義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4日在“聯合國日”之際發表視頻講話,呼吁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加強國際團結與合作。

  張軍表示,今年的“聯合國日”不同尋常。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經受新冠疫情帶來的危機考驗,正在面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的巨大威脅。各國人民都在思考: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聯合國?如何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系列高級別會議上,習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國方案,那就是:世界上隻有一個體系,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隻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在后疫情時代,聯合國應該主持公道、厲行法治、促進合作、聚焦行動。

  張軍指出,新冠疫情昭示我們,人類命運緊密相連,隻有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加強國際團結與合作,我們才能戰勝疫情,才能更好應對各類全球性挑戰。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堅定支持《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堅定支持聯合國。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945年10月24日,《聯合國憲章》生效,標志著聯合國正式成立。194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確定每年10月24日為“聯合國日”。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