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對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審查調查的決定

2020年10月25日06:5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決擁護黨中央對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10月24日晚,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通報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情況。常委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審查調查,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持之以恆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堅定決心,以實際行動表明,不論什麼人,不論在什麼崗位,不論職務有多高,隻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懲處。江蘇省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始終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永葆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以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為鑒,全面加強省級領導班子建設。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成員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夯實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永葆對黨絕對忠誠。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反對“七個有之”,始終恪守“五個必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初心使命,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時刻不忘手中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嚴格約束自己,從嚴管好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決不能以權謀私、貪贓枉法。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方面建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真正做到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要嚴明黨的紀律規矩,從嚴教育管理干部,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推動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態度嚴懲腐敗行為,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涵養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決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保持工作的有序推進,自覺維護團結穩定大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恪盡職守、擔當作為,奮力奪取“雙勝利”,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