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推出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

2020年10月25日20: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全球零反食用油聯合倡導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哈佛大學營養學教授Walter Willett線上講解報告(主辦方供圖)

10月24日,由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益海嘉裡集團聯合主辦的“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國際論壇”在上海舉行。本次會議旨在探討中國糧油在世界消除反式脂肪酸領域的重要舉措,在糧油加工技術革新及健康領域的全新發展方向。

金龍魚率先生產出零反系列食用油,在本次論壇上集中亮相,受到了與會專家的高度評價。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執行會長何東平說,金龍魚採用綠色精准適度加工工藝所生產的陽光零反食用油,踐行了中國糧油“十三五”規劃中的綠色發展目標,有助推動糧油行業技術革新,成為全新的中國食用油新時代標簽。

“根除反式脂肪很重要。其他還有很多國家也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我認為這個研討會召開得非常及時。”世衛組織營養監測小組專家 Jennifer Coates通過現場視頻說。哈佛大學營養學教授 Walter Willett在現場視頻中認為,不僅要改變使用不太健康的反式脂肪酸油脂,更要強調使用中國傳統烹飪中的液態植物油。

益海嘉裡集團包裝油事業部副總監趙紅梅表示,金龍魚零反式脂肪油及其採用的技術,不僅引領了糧油行業技術的突破性革新,更標志著中國消費者在餐桌健康領域的突破。綠色精准工藝使食用油保留了8成以上營養元素,降低反式脂肪酸含量達到真正意義上的零反式脂肪酸的行業踐行。 

與會專家共同倡議,全球食品供應鏈中的上下游企業應當行動起來,進一步完善、升級綠色精准適度加工工藝,讓加工更科學﹔世界各國政府應當重視反式脂肪酸對國民健康的影響,從審查、立法等層面出發推動替代、消除反式脂肪在食品供應鏈中的存在,同時使大眾形成廣泛的零反健康認知﹔全球消費者在選擇食用油時,應盡量選擇“零”反式脂肪酸標准的食品及食用油,保護個人健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