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省委政法委委員會議 傳達中央對王立科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2020年10月26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委員會議召開

10月25日,省委政法委委員會議在南京召開,傳達中央對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省政法工作。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並講話。各設區市委政法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任振鶴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鐵的紀律管黨治黨、嚴懲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全省政法各單位和政法系統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擁護中央決定,旗幟鮮明支持中央對腐敗行為的懲處,旗幟鮮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維護政法機關政治穩定。要把思想和行動聚焦到履行職責使命上來,心無旁騖干好當前工作、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同時以案為鑒、舉一反三、警鐘長鳴,以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切實維護政法系統隊伍穩定。要把思想和行動落腳到服務保障發展大局上來,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加強組織領導、嚴明工作責任,緊而又緊、細而又細地抓好維護安全穩定的各項措施,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切實維護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任振鶴強調,今年是全面小康決戰決勝之年,也是兩個五年規劃交接之年。全省政法機關要全力抓好年度各項重點任務落實,查漏洞、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各項工作善作善成。要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明確今后五年政法各領域工作的總體目標、主要思路和重點舉措,引領和推動江蘇政法工作走在前列。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結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堅持從領導班子做起、從關鍵少數抓起,嚴明紀律規矩,做到利劍高懸,持續淨化政治生態,為政法機關履行使命提供堅強保証。

任振鶴要求,省政法各單位、各設區市委政法委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正創新、開拓奮進,最大限度地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優勢轉化為政法工作效能,為奪取“雙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政法力量。(記者 林元沁)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