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菱角喜豐收 農民穩增收

2020年10月27日11:16  來源:鹽城新聞網
 
原標題:菱角喜豐收 農民穩增收

眼下,菱角進入採收季。10月23日,在亭湖區南洋鎮的菱角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忙著採收新鮮菱角,日產量約6000斤,成為當地特有的豐收景象。

南洋鎮菱角種植基地佔地約200畝,十幾個像小船一樣的水桶在水面穿梭,大片種植的菱角被陸續採摘上岸。採菱角看著簡單,其實也是一個技術活,工人們穩坐菱桶中,用雙腳控制重心,雙手靈巧地劃動水面滑行採摘菱角。採摘后的菱角經過清洗包裝,線上線下全年銷售。該基地菱角品質好,根本不愁賣,菱角剛上市就會有不少人專程前來購買,供不應求。

南洋鎮菱角種植戶董開成告訴記者,“我們的菱角有兩種銷售渠道,一個是電商銷往全國各地,另一個是各大批發市場、酒店用。”據了解,該基地將菱角種植與精准扶貧有效結合,依托地域優質水資源,運用“輸血+造血”相結合的模式,引進菱角種植,進一步拓寬低收入農戶就業增收渠道。這個菱角基地的工人大多來自附近的低收入農戶,他們經常來這裡務工。記者 李思遠 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