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3起違法違規“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結案例

2020年10月28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典型案例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的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主責主業,發現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結行為,嚴肅處理一批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10月27日,省紀委監委通報3起典型案例。

揚州市江都區仙女鎮金珠樹脂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處置廢酸被立案調查,江都區原政協副主席蔣孝文接受該企業請托,利用時任江都區委常委、仙女鎮黨委書記等職務便利,幫助該企業免於處罰,收受賄賂16.5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9月,蔣孝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目前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斯塔克環保服務有限公司為了承接化工企業環境影響評估、危廢申報、危廢處置等各類環保服務業務,以業務利潤提成的形式向常州市武進區雪堰鎮政府原環保科工作人員何竣龍行賄。何竣龍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將斯塔克環保服務有限公司“推薦”給轄區內的企業,從中謀取利益,涉嫌受賄30余萬元。今年6月,何竣龍被立案調查,9月被採取留置措施。

龍潤工具有限公司因非法處置廢酸被鎮江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和應急局監察大隊調查。鎮江新區姚橋鎮安監站站長張亮在收到企業請托后,單獨或者伙同他人3次向企業索取錢款12.3萬元,此外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今年9月,張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