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 培訓給予補貼

2020年10月28日15:24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 培訓給予補貼 居住改善條件

針對家政服務市場長期存在“小散弱”“糾紛多”等群眾不滿意的問題,昨天,我市出台《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實施方案》,圍繞“提質”和“擴容”兩大主線,從五個方面18項措施,助推家政行業高質量發展。

《方案》明確每年培訓家政服務從業人員1萬人,到2022年培育5個家政服務業創新示范企業、3個家政服務標准化社區。將通過家政從業人員素質提升工程、員工制家政企業培育工程等提高整個家政服務業供給質量。特別是將通過穩崗補貼等政策支持,對參加家政服務業技能培訓者按等級給予職業培訓補貼。

“擴容”的重點則在於通過政策扶持、財稅金融支持、優化發展環境等舉措來吸引更多勞動者來從事家政服務業。關注改善家政從業人員居住條件,將符合本市戶籍家庭住房保障條件的家政從業人員,納入配售型保障房、配租型公租房實物保障范圍。

我市還將加強家政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推動平台接入“靈錫”等賦能端口,實現與商務部家政服務信用信息平台、省市場監管信息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等信息共享﹔並加強信用監管力度,探索建立定期發布家政企業(中介機構)、從業人員信用“紅黑名單”制度,重點對以保潔、養老和母嬰照護類為主的家政企業開展信用評價。(周茗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