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總統李明博終審獲刑17年:保釋取消 將入獄服刑

2020年10月29日16: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前總統李明博終審獲刑17年:保釋取消 將入獄服刑

據韓媒報道,29日,韓國最高法院宣布了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的終審判決結果,決定維持二審判決結果,李明博獲有期徒刑17年,被罰款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00萬元)。此外,他犯罪所得的57.8億韓元也將被追繳。

據報道,法院方面對李明博的上訴和檢方的抗訴予以了駁回,並表示二審判決結果並無不妥。

此外,李明博不服二審判決關於取消其保釋資格的上訴,也被法院駁回。這意味著,2月剛獲釋的李明博,將再次入獄服刑。

2018年4月,韓國檢方以貪污受賄等16項罪名對李明博進行拘留起訴。2018年10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進行一審宣判,判處其1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30億韓元。

對於一審判決,李明博和檢方均提起上訴。

2020年2月19日,首爾高等法院對李明博貪污受賄案進行二審宣判。法院判處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罰金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646.6萬元)、追繳犯罪所得57.8億多韓元。並撤銷其保釋令,重新對李明博進行收監。但李明博被當庭逮捕6天后暫時獲釋。

李明博生於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韓國總統。一審獲刑后,他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后韓國第四名遭刑事定罪的前總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