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蘇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綜合收入超500億元

2020年10月29日14:35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克服疫情影響,前三季度江蘇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綜合收入超500億元

交匯點記者從29日舉辦的“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宿遷專場推介活動上獲悉,前三季度,江蘇全省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接待游客數達1.8億人次,綜合收入超過510億元,同比增長10.9%。

今年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在主動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4月起會同省文旅廳及時精准啟動了“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系列專場推介活動,各地圍繞特色產業、特色文化、特色生態,突出主題設計,創意策劃活動,取得了積極成效。

南京的鄉土地標菜推介活動有聲有色,無錫的水蜜桃邀請了網紅大V在線公益助農直播,徐州以花為媒加快石榴產業融合發展,常州的政策大禮包“含金量”十足,蘇州的巴城蟹文化旅游節極具特色,南通和鎮江的葡萄節都將葡萄評比品嘗與休閑旅游緊密結合,連雲港在“鄉村休閑游APP”上發放了200萬元消費券,淮安和揚州在舉辦荷花節和黑莓節期間都開展了“錦鯉大禮包”抽獎活動,鹽城恆北採梨節充分凸顯了常州鹽城結對合作的元素,泰州G12農樂谷是三產融合的樣板,這次宿遷活動也將進一步擦亮“宿有千香”區域公共品牌。

“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推介期間,我省還發布了“鄉村休閑游APP”,讓消費者“輕點鄉村休閑,游遍鄉村美景”。截至目前,“鄉村休閑游”APP的下載量已超過30萬次,各市地方特色館入駐企業數量不斷攀升,推送活動精彩紛呈,集聚人氣效果顯著。結合各地專場推介活動,我省還開展了“三個100”品牌推介,即打造了100個主題創意農園,讓人們有了休閑好去處,找到了消費新熱點﹔推送了100條精品休閑旅游線路,帶熱了休閑游,催生了熱門打卡地﹔評選了100道鄉土地標菜,更是為鄉村休閑游增添了舌尖上的誘惑,勾起了縷縷鄉愁。

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時雲表示,要以新模式打造全域產品。把文化節慶、特色採摘、地標美食、親子游學、自然教育、非遺文化、傳統民俗等有機結合,打造鄉愁、田園、康養、文創、民俗融於一體的全域產品,推動鄉村休閑旅游轉型升級,重塑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新時代內涵與價值。以APP平台聚合資源要素。抓住鄉村休閑旅游的風口,鼓勵引導更多特色優質市場資源入駐“鄉村休閑游APP”平台,通過宣傳地標美食,串聯熱點線路,邀請網紅打卡,打造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最具影響力的鄉村農文旅信息平台。以品質保障擦亮“蘇韻鄉情”品牌。“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專場推介活動今年即將告一段落,各地要及早謀劃明年“蘇韻鄉情”系列活動的發力點和引爆點,創新宣傳推介方式,集聚人氣和熱度,關鍵時候“再添一把火”,重點環節“再給一把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