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法考”報名人數首破4萬 31日開考

2020年10月29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法考”報名人數首破4萬

記者從28日省司法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於10月31日開考,我省共有43316人報考,人數首次突破4萬,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長近20%。全省共設置13個考區,其中南京考區人數12200人,屬全國為數不多的特大考區。除揚州、鎮江兩個考區外,其他11個考區客觀題考試均組織兩個批次,全省主觀題考試紙筆答題考點則集中設置在鎮江考區。

與往年相比,今年“法考”有明顯變化。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此次保証考生安全、考務人員安全、考試安全的任務尤為艱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全省客觀題考試設置32個考點,418個為正常考場,另設75個專用隔離和備用考場,並在9月底前完成了所有考場23346個機位檢測消毒工作。考生參加考試需簽署健康承諾書、通過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並佩戴口罩進入考場。每場考試起止時間均比往年推遲半個小時,其中,主觀題考試從上午9時一直持續到下午1時。主觀題考試紙筆答題改為不發放紙質試卷、隻發放答題紙,試題答題要求和法律法規匯編通過計算機顯示屏顯示,應試人員在答題紙上作答。

(胡蘭蘭 周 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