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在無錫召開 婁勤儉吳政隆作出批示

2020年10月30日07: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在無錫召開

10月29日,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在無錫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對加強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部署。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對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分別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參加會議,副省長馬秋林主持會議。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省統一戰線積極推進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強共識、聚人心,增合力、助發展,有力促進了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面對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具有重大意義。

婁勤儉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鼓勵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切實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和統戰部的牽頭協調作用,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新局面。要強化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著力打造一支有擔當、高素質的代表人士隊伍,引導他們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民營經濟是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及時了解民營企業發展狀況和訴求,健全政企溝通協商制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切實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吳政隆要求,要引導支持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上有更大作為。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及企業家合法權益,讓市場競爭環境更公平,讓企業發展空間更充足,讓民營企業家更順心安心放心,讓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舞台,齊心協力為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傳達了婁勤儉、吳政隆的批示。

楊岳指出,重點要做到“五個聚焦”:聚焦有效覆蓋,分層分類抓好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聚焦質量標准,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聚焦政策落實,引導民營企業戰勝困難謀求發展,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親”“清”要求,建立健全政企溝通協商機制,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聚焦改革發展,充分發揮工商聯和商會作用。楊岳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指導,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馬秋林要求,要聚焦重點任務,不斷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實踐經驗。要加強統籌協調,增強整體合力,發揮工商聯的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推動各相關部門和單位主動履行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職責,確保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林元沁)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