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蘇省考職位表出爐:應屆生報考機會增加

2020年10月31日08:05  來源:紫牛新聞
 
原標題:2021年度江蘇省考職位表出爐,蘇州、淮安、鹽城、南通招錄計劃均超過900人

揚子晚報網10月30日訊 10月30日,2021年度江蘇省公務員招錄職位表正式出爐。2021江蘇省考共編制了9536個錄用計劃,創歷史最高,比2020年度提升了19.42%。在繼續加大面向基層招錄力度的同時,新增“定向招錄2021年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職位。

應屆生報考機會增加

從各地招錄情況來看,蘇州地區無疑是本次的招錄大戶,招錄人數破千,達1055人之多。招錄人數超過九百人的地區還有淮安、鹽城、南通。徐州此次招錄人數856人,較2020年同比上升53.13%。即便招錄人數最少的常州地區,招錄人數同比也上升12.74%。

招錄計劃中本科學歷可報考的崗位比例達九成以上。定向2021年應屆畢業生招錄計劃佔總計劃的21.1%,達2010人。蘇州、南通、鹽城定向招錄計劃均超過200人。全省對兩年及以上基層工作經歷有要求的招錄計劃同比下降三成,全省招錄計劃僅95人,佔比1%。本次招考對本科應屆生敞開大門,是廣大學子就業的絕佳機會。符合條件的2020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普通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以及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教育部學歷認証的留學回國人員也納入了定向招錄范圍。

公考專家提醒,定向崗位對生源有一定限制,但並不代表非江蘇生源的考生無法報考此次江蘇省公務員,避開定向崗位,同樣有選擇的空間。

伴隨著2021年江蘇省公務員招錄公告的正式公布,各地的招錄職位簡介表也隨即發布。本次計劃繼續向基層傾斜,縣級機關招錄5305人、鄉鎮招錄2443人,縣鄉基層招錄計劃佔全省計劃的八成以上。

專業分類更加豐富

此外,全省有1697個招錄計劃對專業不設限。2020年10月修訂的《江蘇省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參考目錄》較往年有了較大變化,整體趨向於增加專業種類,尤其在研究生及本科專業中變化較為明顯。在50個專業大類中,研究生專業有28個大類增加了專業種類,本科生專業涉及變化的有27個大類,專科專業有1個大類。專業大類變化較多的集中在水利工程、城建規劃、土地管理、建筑工程、機電控制、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類別。其中,在本科專業中,機電控制類增加了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機器人工程等6個專業類別,安全生產類增加了應急管理、防災減災科學與工程等6個專業類別。專業分類穩定不變的集中在法律、稅收稅務、教育、公安、軍事學等專業大類。

由於各類院校專業名稱設置不統一,每年都有新設專業,如有報考人員所學專業不在本目錄內,但和所報考職位要求專業相近的,報考人員可在2021年11月7日16:00之前向招錄機關或審核單位提供由學校開具的成績單等課程設置証明材料。如認為符合所報考職位專業要求,可同意報考該職位。

招錄要求更加嚴格

在2021年度江蘇省考的報考指南中,關於考察標准問題,二十五條不予考察合格的情形增加到了二十九條。在考察環節中,如發現有“違反規定參與禁止的網絡傳播行為或網絡活動”,“嚴重危害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嚴重破壞市場公平競爭秩序和社會正常秩序、拒不履行法定義務、嚴重影響司法機關和行政機關公信力以及拒不履行國防義務等嚴重失信”等行為的,一律視為考察不合格。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