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蘇市場主體淨增116.4萬 同比增41.4%

2020年10月31日08:1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中搶機 穩中求進】前三季度江蘇市場主體淨增超116萬

今年前三季度,江蘇全省市場主體發展在經歷疫情帶來的短暫波動后,迅速反彈回升,部分指標再創新高,全省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前三季度,全省市場主體淨增116.4萬戶,同比增長41.4%,累計市場主體1162萬戶,同比增長15.7%,位居全國第二。全省日均新登記市場主體9096戶,同比增加3878戶。僅9月,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27.3萬戶,同比增長74.3%,創今年以來新高。高速增長的背后是我省各地優化營商環境、方便市場主體准入的舉措不斷推出。目前,江蘇公司設立的相關手續已經實現“全鏈通”,注冊登記、預約刻制印章、預約銀行開戶、涉稅事項辦理等全流程網上同步辦理,與此同時,各地還在進一步探索特色服務,讓企業感受到優化營商環境帶來的獲得感。比如鎮江句容9月起推出新辦企業刻制印章政府補貼服務,將原本企業“自掏腰包”變為政府“買單”。

句容市行政審批局市場准入一科科長蔣啟俊介紹,9月份開辦企業0.5個工作日辦結的數量達到了53件,已經超出了今年1—8月份的總數。

前三季度,高技術企業保持高速發展,新登記高技術企業2.6萬戶,同比增長36.8%,其中醫藥制造業、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幅較大。疫情之下,線上配送、雲銷售等網購模式全面爆發,展現出色的應變能力,在線上銷售這個新陣地,各類市場主體求生存、各級政府出實招,陣容不斷壯大。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登記注冊指導處副處長朱明娟告訴記者,鼓勵先行先試,採取包容審慎的監管態度,對各類企業加大幫扶力度,在政策、資金、管理上給與支持,規范共享經濟靈活用工平台,促進他們快速發展。

目前,全省62.1%的市場主體處於活躍狀態,與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當,這意味著,在全省上下一系列應對疫情影響措施推動下,江蘇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守住了“保”的底線。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 何其灼 李棟 句容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