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點兵:用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匯聚奮進力量

陶傳銘

2020年11月01日12: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用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匯聚奮進力量(金台點兵)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70年前,帝國主義侵略者將戰爭強加在了中國人民頭上。值此危急關頭,應朝鮮黨和政府請求,中國黨和政府以非凡氣魄和膽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歷史性決策。以正義之師行正義之舉,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歷經兩年零九個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這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在波瀾壯闊的抗美援朝戰爭中,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鍛造了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和人民軍隊崇高風范的生動寫照,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體體現。

  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抗美援朝戰爭勝利以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歷史巨變。前進道路上,我們仍然會面臨各種各樣的風險挑戰,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荊棘坎坷。我們要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學習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從歷史中汲取強國興軍的豐厚滋養,鞏固提升長期形成的特有精神優勢。

  回望70年前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瞻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我們無比堅定、無比自信。

  雄赳赳、氣昂昂,戰歌永遠嘹亮,精神永遠閃耀。當前,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保持對初心使命的堅守、對理想信念的篤定、對崇高責任的擔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朝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作者為國防大學政治學院院長)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1日 06 版)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