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蘇工業投資穩步回升 省級重點工業投資項目超時序推進 

2020年11月01日13: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增長點源源不斷 省級重點工業投資項目超時序推進 前三季度江蘇工業投資穩步回升

投產一批、建設一批、開工一批。江蘇工業投資逐月回升,降幅逐步收窄,特別是江蘇全省447個重點工業投資項目超時序推進,為穩增長提供不竭動力。

總投資677億的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是連雲港石化基地第一個千萬噸級煉化項目,目前已經完成投資315億元。在建設現場,200多台樁機同步沖刺收尾施工,煉油罐區部分油罐已完成主體結構建設,各裝置區大型設備正在陸續進場安裝,液體散貨泊位建設完成總量90%,這個項目將對江蘇沿江石化產業向沿海轉移、乃至我國石化產業布局結構的調整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盛虹煉化副總經理張付光說:“今年已經基本完成設計80%,項目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業收入約925億元,利稅超200億元。”

伴隨著經濟的率先復蘇,各地發展信心增強,搶時間、爭速度推進項目建設、奪回疫情損失,補齊產業鏈“短板”,為未來發展蓄勢,為“江蘇制造”在危機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在鹽城鹽都,總投資160億的新興產業項目近日落戶,其中鎂基鋰電池項目總投資額達60億元。

鹽城國家高新區招商局局長李一鬆說:“鹽都智能終端產業目前年產值200億元。LED封裝、FPC柔板等產品成為行業單打冠軍,構建起從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機,從硬件生產到軟件研發的全產業鏈條。”

江蘇省工信廳數據顯示,1-9月全省5000萬元以上工業項目1640項,項目數增長28.7%,總投資3257億元,增長23.6%。447項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已完成投資2125億元,佔全年計劃投資的89.8%,超序時進度14.8個百分點。

全省各地強化對重點項目的全過程跟蹤管理,力促政策和資源向重大項目集中。目前,蘇州攻克大飛機制造“卡脖子”難題,全等軸晶3D打印裝備下線開啟產業化進程﹔由常熟中交天和機械設備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直徑16.07米的我國最大直徑泥水平衡盾構機“長城號”已經完成最后的調試,智能化升級后的盾構機可以在隧道內連續掘進4800米不換刀。預計今年實施的重點工業項目全部達成后可為新增2987.16億銷售收入,新增利稅436.17億。

中交天和機械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楊輝說:“我們應用了多項世界首創及先進技術。正是由於自主技術的掌握,中交天和在手訂單23億已經超過全年。”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 康健 周雷 高涵 供片台/常熟台 鹽都台 連雲港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