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五中全會在江蘇持續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11月02日07:5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繪就新藍圖 創造新偉業 十九屆五中全會在江蘇持續引發熱烈反響

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科學擘畫未來5年以及15年的發展,為中國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發展新圖景,連日來引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持續熱議。大家表示,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全省上下要團結一心、努力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全會充分肯定“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廣大干部群眾表示,實踐再次証明,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全黨全國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斗,就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

江蘇省區域發展研究會會長張顥瀚教授說:“‘十三五’是我們國家非常有歷史意義的一個五年,我們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實力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江蘇省是一個在改革開放以來,一直是在全國引領走在前面的省份。我們要根據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全面地實實在在地貫徹新發展理念,利用江蘇的經濟規模大、經濟體系比較健全的特點,在構建新的發展格局上,要有大的突破,給全國的現代化示范探索更有效的路徑,更高效益的發展,作出江蘇更突出的貢獻。”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肩負新的時代使命。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突出新發展理念的引領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標志性的重大戰略,實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礎性、針對性的重大舉措,吹響了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軍的沖鋒號,提振了廣大干部群眾的精氣神。

南京市發改委主任許明說:“ 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這對南京下一步高質量建設創新名城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們將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再推出一批發展工程、創新工程、民生工程。”

泰州市公安局醫藥高新區分局野徐派出所副所長毛峰說:“全會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其中有一項就是社會治理特別是基層治理水平明顯提高,這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將繼續探索社區治理警務新模式,整合網格力量,充分利用數據賦能,實現精准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建設好平安泰州、平安江蘇。”

連雲港市東海縣雙店鎮三鋪村黨總支書記郝大寶說:“全會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包括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我們將在黨的政策指引下,以干部工作辛苦指數來換取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數,確保在‘十四五’期間為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大家表示,將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實,推動“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有機銜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局局長、黨組書記柴耘說:“全會提出,將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在這個目標面前,我們每一位教育人責無旁貸。我們一定銘記總書記的教導,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再作貢獻。”

無錫江陰高新區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張曉華說:“我們會認真學習貫徹全會提出的‘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堅持新發展理念,抓住長三角地區一體化戰略發展機遇,不斷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不斷催生發展新興業態,加快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羅聰懿 楊爾希 王堯 楊國 亓晨 趙凌翔 江陰台 宿豫台 連雲港台 泰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