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吳政隆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2020年11月04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共同努力確保人口普查圓滿成功為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撐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現場登記11月1日正式開啟。日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參加了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婁勤儉、吳政隆在仔細聽取普查員關於普查登記情況的簡要介紹后,按照普查登記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員的詢問。普查員使用電子採集設備將相關信息錄入普查系統,婁勤儉、吳政隆核對登記信息后簽名確認。

登記結束后,婁勤儉、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我省從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致以慰問。婁勤儉指出,人口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和核心要素,人口問題始終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恰逢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新發展階段。搞好人口普查,准確掌握人口信息,將為我們科學制定“十四五”規劃、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撐。他強調,入戶登記是普查的核心環節,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嚴格執行普查方案,嚴密組織登記﹔廣大普查人員要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確保數據質量﹔全體普查對象要認真履行義務,如實提供普查所需資料,共同努力高質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務。吳政隆說,人口普查涉及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情況,對於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意義,希望各級各部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全社會積極參與、主動配合、如實填報,確保普查工作順利進行和普查數據真實准確。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已進行了6次全國人口普查,獲得了大量人口基礎數據,為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發揮了重要作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同時倡導普查對象自主填報個人和家庭信息。(記者 耿 聯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