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 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020年11月04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記者 黃 偉) 話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等中央領導的工作要求,根據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進一步分析研判形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秋冬季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細化再部署。

吳政隆在深入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后指出,疫情防控事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和前提,必須清醒認識當前防疫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樹牢底線思維,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秋冬季防控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吳政隆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落細落實“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態化防控機制和“四早”要求,進一步繃緊思想之弦、筑牢責任之堤,落實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鞏固好發展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向好態勢。要將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嚴格落實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入境人員管控、重大涉外活動疫情防控等措施,特別是要健全進口冷鏈食品入境、通關、倉儲、運輸、銷售全鏈條監管機制,繼續做好入境人員管控和健康管理,嚴格規范隔離場所管理,及時防范化解輸入性風險。要圍繞早發現,持續抓好人群、環境等常態化監測預警,堅持多病共防,加強健康碼核驗。要突出早、准、快,加強實戰化演練,不斷完善應急措施,科學精准劃定防控區域,著力提高專業人才支撐能力、核酸檢測能力、隔離保障能力、醫療救治能力、物資保障能力,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扑滅。要聚焦重點、精准管控,加強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防控,加強學校以及農貿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海鮮市場、電影院、商場超市、公共交通工具、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防控,加強城鄉重點地區和老人、兒童等易感人群防控。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快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織密疫情防控社會防線。各級各部門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壓緊責任,落實落細措施,主要領導要胸懷“兩個大局”,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以上率下、親自推動,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落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兩手抓、雙勝利”過硬成果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大戰大考”良好答卷。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11月3日,在收聽收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