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蘇執行新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 降低大工業電價

2020年11月04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明年我省執行新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

記者3日從省發改委獲悉,為持續推進輸配電價改革,進一步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省發改委制定出台了江蘇電網第二監管周期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印發《關於江蘇電網2020-2022年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2020年除高耗能行業以外的工商業用戶電費打95折,自2021年1月1日起執行新的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

此次調整電價,聚焦降低大工業電價,旨在減輕制造業用電成本,優化電價結構,促進增量配電網項目的發展。同時,進一步降低谷期電價,拉大峰谷價差,能夠充分發揮峰谷電價移峰填谷作用,鼓勵儲能產業發展。此外,理順輸配電價與目錄電價的關系,有利於促進電力市場交易更加規范透明。

據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大工業、一般工商業平均銷售電價將較第一監管周期分別下降每千瓦時4.55分和0.46分。大工業用電1-10千伏、20-35千伏、35-110千伏、110千伏、220千伏及以上的各電壓等級目錄銷售電價每千瓦時分別下調3.5分、3.9分、4.5分、5.5分和6.5分。政策實施后,預計年減輕我省大工業用戶用電成本超過150億元。

(沈佳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