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助力行政權力事項“標准化”

2020年11月05日11:5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助力行政權力事項“標准化”

為進一步做好行政權力事項標准化實施清單及辦事指南切換上線工作,結合省、市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的部署安排,我區全力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標准化事項目錄清單認領和檢查實施清單梳理工作。

我區統籌安排標准化事項目錄清單認領、編制任務,將任務覆蓋到各審批職能部門,並設置任務時間節點,確保按時完成任務。通過多種方式,對各單位操作人員進行點對點、個性化培訓,耐心聽取和解答他們的各項疑問,確保認領、編制工作順利進行。針對各單位的認領、編制情況開展常態化檢查,對不按時認領、編制以及認領、編制不符標准的,及時通知要求改進,並定期形成通報,確保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截至10月下旬,我區15個部門先后參與相關培訓,全區累計開展470余項事項的標准化梳理核對工作,現已完成383項。該項工作完成后,各類業務辦理項、辦事指南中的服務對象、主題分類、受理條件、審批結果類型和名稱、法定辦結時限、中介服務、收費情況等10個關鍵信息和辦理材料將實現全省統一的“標准化”,全區政務服務環境將“再上一台階”。(林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