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官塘村:心系百姓事 齊心奔小康

2020年11月05日16:16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金湖縣官塘村:心系百姓事 齊心奔小康

近日,記者走進金湖縣戴樓街道官塘村,嶄新氣派的黨群服務中心映入眼帘,門前寬闊的廣場上幾位居民正在晨練。

官塘村黨總支副書記、村委會主任萬支清告訴記者,新建的黨群服務中心佔地面積2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積1000多平方米,建有便民服務大廳、電商服務站、黨員活動室、農家書屋、朝花夕拾村史館、文化廣場,為黨員、群眾提供社會保障、矛盾調解、黨性教育培訓、志願服務交流、農村經濟發展政策宣講以及休閑娛樂等服務。

“以前的村部與居民樓一體,在四樓,樓層較高,上下不便,黨員、群眾意見較大。”萬支清介紹,“去年,官塘村黨組織被金湖縣委組織部認定為軟弱渙散黨組織,主要原因是陣地建設不達標、不規范。我們及時召開黨群議事會征求意見,決定異地新建黨群服務中心,資金來源是縣裡贊助一點、街道支持一點、村集體再拿一點,沒要群眾出一分錢。”

在官塘村黨群服務中心一樓電商專業合作社展示館,正在整理農副產品的官塘村電商黨支部書記劉俊雲介紹,官塘村獲批省級農村電子商務示范村、市級農村電子商務示范村,建起全縣第一家“村淘”服務站。劉俊雲是一名退伍軍人,退伍后回到農村,由他發起成立的為民電子商務專業合作社是全縣第一家電子商務合作社,他們採取線下銷售和線上直播的方式幫助全街道的村民、家庭農場、專業合作社銷售農副產品,帶動農村發展,帶領村民致富。

“在為民辦實事方面,官塘村主要開展農房改善、環境整治、道路建設、泵站改造等工作,去年底順利摘掉軟弱渙散黨組織的帽子。”萬支清說。

融媒體記者 左文東

融媒體編輯 曹盈

通訊員 楊煥新 劉則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