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休日江蘇都是大晴天 早晚氣溫更低了

2020年11月06日14:3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明天“立冬”,秋意已暮

預計今天全省陰轉多雲,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區有霧。受到冷空氣影響,周末的清晨氣溫較低。特別是到了周日,淮北地區最低氣溫降至4℃,其它地區早上的氣溫也都在10℃以下。不過好在周末全省都是大晴天。明天就是立冬節氣了,這股冷空氣來得也算恰逢其時。

預計今天的最低溫度:淮北北部地區10℃左右,其它地區12∼13℃,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2∼23℃,其它地區21℃左右。隨著冷空氣逐步向東推進,受其影響,北方大部先后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我國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區將出現4∼6℃降溫。明天江蘇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淮北北部地區6∼7℃,東南部地區12℃左右,其它地區9∼10℃,最高溫度:蘇南地區23℃左右,其它地區20∼21℃。

周日全省晴到多雲,最低溫度:本省西北部地區4∼5℃,沿江和蘇南地區9∼10℃,其它地區8℃左右,最高溫度:淮北地區17℃左右,其它地區18∼19℃。

預計南京今天仍以雲系變化為主,但是白天一點兒都不冷,最高氣溫23℃到24℃。周六起伴隨冷空氣逐漸滲透南下,清爽的藍天將再度回歸,屆時清晨氣溫也將有所下降,提醒您關注氣溫變化及時添衣!

11月7日7時14分將迎來“立冬”節氣。此時節,水始冰,地漸凍,日照短,寒風勁。南京立冬節氣平均氣溫為11.2℃。立冬節氣並不算是南京冬季的開始。從多年平均來看,南京入冬要到11月18日前后。但是立冬過后冷空氣的活動將更加頻繁,很容易出現“三日寒、四日暖”的冷暖交替現象。在二十四節氣中,南京地區氣溫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個節氣就是立冬。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轉多雲,偏東風轉偏西風,風力3級左右,13℃到24℃﹔明天晴到多雲,偏北風3-4級,12℃到23℃﹔后天晴到多雲,東北風3-4級,10℃到20℃。(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