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進入高發期 南通疾控提醒學校加強消毒

2020年11月08日17:15  來源:南通網
 
原標題:水痘進入高發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學校需加強預防性消毒

  天氣轉冷,水痘進入高發期,南通市10月份水痘報告數明顯上升,目前已有多家學校發生水痘暴發疫情。6日,市疾控中心發布提醒:警惕秋冬季節的高發傳染性疾病水痘。

  南通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種水痘減毒活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手段,自願、自費選擇接種。建議12月齡及以上還未接種過水痘疫苗的兒童,盡早接種﹔如果孩子所在班級出現水痘病例或已與水痘病例接觸,建議盡快去居住地或學校所在地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應急接種。

  水痘最容易在學校傳染,該如何預防呢?市疾控中心提醒,學校應經常開窗通風﹔加強日常環境預防性消毒,如教室、宿舍、活動室、衛生間等,特別提醒的是托幼機構的玩具等要經常性清洗消毒﹔出現水痘疫情后,應在衛生部門指導下對教室和宿舍等進行終末消毒﹔加強晨(午)檢,若發現水痘疑似病例,應及時通知家長帶去就診並居家隔離﹔及時掌握學生因病缺勤情況並及時上報。此外,對於學生而言,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正確洗手,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去人群密集、通風不暢的公共場所需佩戴口罩。(廉麗華 周潔 馮啟榕)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