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在新發展階段推進“強富美高”建設取得新成效

2020年11月10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新發展階段推進“強富美高”建設取得新成效

11月9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和《建議》全文,以及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進一步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規劃《建議》作的說明,科學回答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通篇貫穿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為我們吃透全會精神作了最權威的輔導。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精心編制好實施好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及專項規劃,推動全會精神在江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深刻理解說明中闡述的七個重點問題,深刻理解“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理解主題、主線、根本動力、根本目的,深刻理解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深刻理解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落實好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切實抓好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科技和產業創新開路先鋒、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以及共抓長江大保護等重點工作,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在新發展階段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大戰大考的優良成績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會議審議了《江蘇省危險化學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行動工作方案》,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個不放鬆”和“務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充分認清危化品使用安全風險的嚴峻性復雜性,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加強指導協調,強化協同推進,嚴格落實責任,加大在全社會普及危化品使用安全知識的力度,形成專項治理強大合力,堅決推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整出成效,不斷提升全社會本質安全水平。

會議還審議了《關於支持南京江北新區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做好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工作的通知》《關於調整省政府部門行政審批中介服務事項清單的通知》《江蘇省城鄉網格化服務管理辦法(草案)》《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草案)》等。(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