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非法捕魚者自購魚苗增殖放流

2020年11月11日16:3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非法捕魚者自購魚苗增殖放流

昨天上午,灌雲籍男子卞某自購黑鯛苗種5000尾,在海門區農業農村局、人民檢察院的指導下,向海門蠣岈山國家級海洋公園生態與資源恢復區成功實施了增殖放流。

2019年休漁期間,卞某因使用浮子筏、地籠網在該海域實施非法捕魚,被海門區農業綜合執法大隊現場查獲並移送公安機關。海門區人民檢察院在履行公益監督職責中發現此線索后,認為當事人的行為,危害了水產資源的存留和增殖發展,造成了海洋生態資源損失,損害了公共利益。依據水產專家建議,採取人工生態修復措施,恢復海洋生態與資源。海門區人民檢察院於今年6月向海門區農業農村局發出檢察建議,要求生態環境損害人以非法捕撈漁獲物的1.5倍對漁業資源損失進行賠償。

經農業執法人員的教育和引導,涉案人員悔過表現深刻,自願購買魚苗,經省海洋水產研究所放流監管檢測合格后放流。這是繼去年以來,海門區農業農村局第二次將漁業資源的修復性放流引入執法辦案過程踐行生態補償機制,以此告誡人們不要觸犯法律紅線,提高全社會保護生態環境、養護水生生物資源意識。(陳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