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要上“清華培訓班” 蘇州一女子轉賬近10萬元發現被騙

2020年11月11日19:03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兒子”要上“清華培訓班” ,母親轉賬近10萬元發現被騙

  我蘇網訊“媽,這個培訓我真的很想參加。完成培訓后還有清華大學頒發的教育學位証書,這對於我升學考研或者就業都會有幫助。”在外地讀書的“兒子”突然發來消息,望子成龍的黃女士開心之余,欣然同意,但不料這只是騙子的一個圈套。蘇州吳中警方今天(11月11日)對外發布了這起詐騙案件的詳情。

  11月5日,上班的黃女士在QQ上收到一條好友申請的消息,備注是兒子張某,沒多想她就點擊同意了。當天下午,“兒子”QQ發來消息,稱學校邀請了一位清華大學的資深教授舉辦培訓活動,不僅能學到知識,還能對升學、找工作有幫助。現在有機會參加三門課程的培訓,但名額有限,需要盡快報名,並附上了一張《清華大學培訓通知書》的圖片。最后,“兒子”把“劉主任”推薦給了黃女士,讓她趕緊報名。

  望子成龍的黃女士很快聯系了“劉主任”,覺得兒子肯努力,她應該支持,根據“劉主任”提供的賬號把48000元轉了過去。剛剛轉完錢,“兒子”又發來消息,其他同學都報了二期,他也希望繼續進步,黃女士又轉了48000元。誰知“兒子”還要繼續報名,這引起了黃女士的警覺,便打電話給她丈夫。當她丈夫提醒可能遇到詐騙時,黃女士慌了,立即打電話給兒子,果然驗証了猜測,便立即來到吳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報警。目前,該案件警方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抓住了家長重視子女教育、愛子心切、舍得為孩子花錢的心理,以培訓、入學、考証、就職等為幌子,利用微信、QQ等實施網絡詐騙。家長們務必擦亮眼睛,如有類似情況發生,請及時與官方機構及子女本人核實確認,避免掉入“誘人”的陷阱。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王德儉 通訊員/陳曉龍 編輯/汪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