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湯山街道人大工委組織人大代表開展以案學法活動

2020年11月11日14: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人大代表職責,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落實好民法典,更好推動民法典實施,近日,在南京市江寧區人大常委會人代聯委的統籌安排下,湯山、麒麟兩街道人大工委組織部分人大代表開展以案學法活動。

在江寧區法院第十法庭某案件庭審現場,代表們在法官的引導下,認真聽取控辯雙方的陳述,了解案情原委及審理經過。庭審結束后,法官就案情適用的《民法典》相關條文對本案進行分析,並就工作生活中常見的其他糾紛,對《民法典》的條文進行延伸講解。例如公司“蘿卜章”是否具有法律效應,老人如何依法保護自己財產不受侵犯等。

代表們表示,在此前區人大常委會組織的《民法典》理論輔導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以案學法”學習實踐活動,不僅拓寬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更加深了對《民法典》相關條文的理解,為依法履職提供了理論和實踐基礎。(徐連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