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不斷開創新時代平安江蘇建設新局面

2020年11月12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開創新時代平安江蘇建設新局面

日前,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省委書記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府有關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江蘇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及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在江蘇分會場收聽收看了會議。會議結束后,婁勤儉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努力以平安建設的過硬成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根本原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黨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真正把黨的領導優勢轉化為平安建設效能。要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價值取向,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依法科學治理作為實踐路徑,緊扣推動省域治理現代化建設走在前列的目標,創新完善平安建設協調機制,持續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確保社會既和諧有序、又充滿活力。

婁勤儉指出,要准確理解把握新時代平安建設的內涵和要求,強化系統思維、統籌謀劃推進,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蘇。要立足全局、系統謀劃,主動對標“十四五”規劃,把平安江蘇建設放在國內外環境深刻變化的大背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大戰略中深入思考,推動平安建設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要突出重點、整體推進,牢固樹立“大平安”理念,找准抓實平安建設的重點領域,推動平安江蘇建設水平整體提升。要完善機制、健全載體,加快形成條塊結合、上下聯動、各方參與的工作格局,深化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扎實開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不斷開創平安江蘇建設新局面。

婁勤儉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決落實責任,為推進平安江蘇建設提供堅強保証。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推動各項重點任務有效落實。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政法機關要當好平安江蘇建設的主力軍,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各司其職、協調聯動。當前,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著不讓推進高質量發展,毫不懈怠做好維護安全穩定工作,為明年和“十四五”順利開局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