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小女孩沒做完作業 被親媽丟在夜路上

2020年11月14日09:1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小女孩沒做完作業 被媽丟在夜路上

民警發現了小女孩,詢問她為何獨自一人走夜路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李萍 記者 王國柱)11月9日晚9時許,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白馬派出所巡邏民警,巡邏至金馬社區路段時,發現一小女孩獨自背著書包在黑夜裡慢慢行走,身邊沒有大人陪同。

  “怎麼隻有小孩一個人?”此時已是晚上9點,路上行人很少,且寒氣逼人,民警立即下車詢問。小女孩哭著告訴民警,自己在白馬鎮一小學上二年級,放學后在課外輔導機構學習,因沒按時完成作業,被媽媽教育后,自己頂了嘴,媽媽氣得把她扔在半途,自己騎車走了……

  “如此教育太危險了!”民警一邊安撫孩子,一邊陪她聊天。問來其母親譚某的聯系方式后,民警跟對方取得聯系,要求其前來接孩子。譚某騎著車急匆匆趕到現場。民警對其進行教育勸誡,告知其教育孩子要採取正確的方式,切不可意氣用事,萬一出了事,后悔莫及。

  揚子微評>>>

  眼下各地中小學都進入期中考試時間,不知道又有多少家長要間隙性情緒失控。

  今天本報特意刊發這個小新聞,希望能提醒所有家長,你自認為“有效”的教育方式,如果是以打擊孩子自信、有辱孩子自尊,甚至將孩子置身險境為代價,那都得不償失,請各位家長朋友細品,三思而行。 宋學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