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朗誦愛好者齊聚南京建鄴 城市客廳詩意濃

2020年11月15日19: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領讀江蘇·夢響河西”名家名篇專場朗誦會現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領讀江蘇·夢響河西”名家名篇專場朗誦會現場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1月15日電(記者朱殿平)“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復單調的歌曲……”“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15日下午,位於南京市建鄴區的保利大劇院金色音樂廳內,琴聲悠揚,詩意濃濃。“領讀江蘇·夢響河西”名家名篇專場朗誦會在此舉行,眾多朗誦愛好者,共赴詩文之約,領略藝韻江蘇。

朗誦現場,既有反映鐵路人忠實地踐行了“人民鐵路為人民”的庄嚴承諾的作品《讓我們在高鐵上讀一首詩吧》,也有作家余光中滿懷憂郁之美的《鄉愁》,還有李白的豪邁豁達傳世經典《將進酒》和耳熟能詳的國外佳作《海燕》。表演藝術家高英,話劇演員董炳舜、耿耿、周媛媛等“大咖”登台示范,讓現場不少青少年受益匪淺,詩人歐震還專門為此次活動創作了新作品。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作為活動舉辦地,建鄴區是“江蘇省第二批書香城市建設示范市”,全民閱讀蔚然成風。建鄴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個有魅力的城市,應是一個散發著書香的城市。近年來,建鄴區按照“每季度兩場大型活動、每月四場主題活動”的計劃,陸續開展各類閱讀學習活動,主題涵蓋閱讀推廣、親子閱讀、文化藝術、國學課堂以及傳統節日等方面,著力打造“書香建鄴”“閱讀365悅享每一天”全民閱讀品牌。今年1至8月,全區共開展全民閱讀活動230多場,大大舒展了建鄴獨特的人文氣質,為新城注入濃厚的文化活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