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來江蘇考察委員讀書活動 促進政協履職提質增效

2020年11月16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來蘇考察委員讀書活動

  11月12日至1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率考察組來我省,就“深入開展委員讀書活動 促進政協履職提質增效”開展考察。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在南京陪同考察並主持座談會。

  劉新成指出,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的具體舉措,是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長期以來倡導讀書並率先垂范引領讀書的實際行動,也是有效發揮專門協商機構雙向發力作用、當好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內在要求。劉新成對江蘇省政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讀書學習的重要論述、深入開展委員讀書活動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著力發揮政協跨界別跨學科跨領域優勢,形成博專相濟、各展所長的讀書格局﹔弘揚平等包容精神,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堅持學用貫通、知行合一,把讀書的收獲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果,使讀書活動保持源源不斷的生機活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鼓勵委員在讀書中深入討論辯論,影響帶動更多界別群眾參與讀書活動,更好推動委員讀書活動持續深入開展。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傳解讀,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希望江蘇省政協在組織委員讀書學習方面,繼續積極探索實踐,總結積累經驗,為發揮人民政協制度整體效能、以書香政協促進書香社會建設作出貢獻。

  黃莉新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讀書學習,強調要把讀書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自覺養成讀書學習的習慣,真正使讀書學習成為工作、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政協高質量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創新舉措,也為我們做好委員讀書學習工作作出示范。省政協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書香政協·同心筑夢”作為讀書活動主題,通過構建一個讀書學習體系、開設一批委員讀書群組、建立一套讀書工作機制,初步形成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線上線下相銜接、讀書履職相促進的良好局面。我們要著力在突出主題、強化引領,建好載體、融入履職,打響品牌、彰顯特色上下功夫,進一步讀出理想信念、讀出思想共識、讀出履職能力、讀出道德涵養、讀出工作激情,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貢獻。

  在蘇期間,考察組先后赴南京、鎮江、揚州等實地考察。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劉曉冰、王儒林,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孫慶聚,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吳尚之、閻晶明等參加考察。省政協副主席朱曉進、南京市政協主席劉以安及省政協秘書長楊峰等陪同考察。(顧 敏)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