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常州一“00后”2小時跨省獻“熊貓血”救人

2020年11月16日15: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把正能量傳遞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時跨省獻“熊貓血”救人

  11月10日,一則急尋“熊貓血”的信息傳遍全網,上海一名女子因車禍急需大量用血,而她的血型為人群中千分之一的O型RH陰性血。求助消息發出后,很多獻血志願者立即前往上海獻血,其中就包括常州的一名大二學生。

把正能量傳遞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時跨省獻“熊貓血”救人

  看到消息時,江蘇理工學院的王睿正在教室上自習,他立即撥通了傷者家屬的求助電話。

  江蘇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院學生王睿說:“問了她在上海哪個醫院,我就跟輔導員請假坐高鐵過去了。因為當時我得知那個女士情況比較緊急,是大出血。我就想著趕緊過去獻血給她。”

  由於事發突然,學院輔導員全程通過電話、微信及時了解王睿的行程。當天下午兩點多,王睿坐高鐵趕到了上海。

把正能量傳遞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時跨省獻“熊貓血”救人

  王睿說:“出了地鐵站我就一路跑過去,跑到那裡渾身都是汗。到了那邊之后就填表、獻血,當時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部分的人給她獻血。患者當時已經進入手術室。我們都很感動,因為有的人是從南京、還有從上海,都是從各個地方趕過去為她獻血的。”

  獻完400毫升血,王睿顧不上多休息,又馬不停蹄趕回了學校。這已經不是王睿第一次獻血了,00后的王睿從小深受獻血志願者父親的影響,去年就在學校血站獻了第一次血。得知了自己的“熊貓血”血型后,他主動加入了多個獻血互助群,積極關注相關急需用血的信息。

把正能量傳遞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時跨省獻“熊貓血”救人

  王睿說:“既然是千分之一的概率選中了我,這就說明我要更加樂於助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去主動幫助別人,把這份正能量傳遞下去。”

  (張俊惠 安華梁 黃元 常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