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2處觀賞點“落葉不掃” 供市民觀賞游憩

2020年11月17日07:4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這42處觀賞點“落葉不掃”

  南京今年挑選42處道路、公園和市民廣場實行“落葉不掃”,供市民觀賞游憩

  隨著氣溫降低,南京進入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各大公園景區、街巷、道路已形成有規模的“落葉景觀”。為了留住南京最美的色彩,南京市綠化園林局聯合市城管局等部門選取了15條道路、7個公園景區、20處市民廣場,從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實行“落葉不掃”,邀請市民朋友來賞“醉”美秋色。

  和之前挂滿樹梢的彩葉相比,落葉景觀是最令人期待的。市綠化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落葉樹種多為銀杏、櫸樹、烏桕、欒樹等風格各異、色彩鮮明的色葉樹種,在天氣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將保留廣場、游園、公園、道路的落葉。“落葉不掃”的地點,符合周邊環境氛圍,安全開闊,便於市民參與其中,道路以人行道為主,不影響車輛、行人通行。比如,鼓樓市民廣場、漢中門廣場、小桃園、玄武湖景區梁洲銀杏大道、清涼山公園銀杏谷等42處落葉觀賞點。同時,“落葉不掃”並非衛生不打掃,而是將日常的清掃工作轉變為“撿拾保潔”,主要撿拾落葉中的果皮紙屑等垃圾。如遇雨雪大風天氣,園林、環衛部門將及時進行全面清掃,切實保証城市環境整潔和市民出行方便。(徐昇)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