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石庄村3年投入500萬元改廁 3500人受益

2020年11月18日11:22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3年投入500萬元改廁

  近日,海安市西場街道石庄村結合四清四化先進村的創建驗收開展一系列清潔行動,在農村改廁、污水管網、垃圾處理、牆體刷白彩繪、清潔文明戶評比標牌入戶上牆、村容村貌提升方面,集中投入,整村推進,整體提升,多措並舉,打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組合拳”。

  小廁所連著大民生。在前期試點的基礎上,石庄村從2018年全面推進農村改廁、污水管網工程,用了3年時間,以財政資金補助為主、農戶自籌為輔,投入資金500萬元,完成80%農廁改造,並同步完成村庄的污水治理,受益人口將達3500人。“自家的廁所,現在就像城裡人的一樣干淨衛生。”村民仲維太說,此前,他家數十年來都沿用旱廁。

  “改廁后,利用三格化糞池法,通過緩流沉卵、厭氧發酵、降解殺卵、機械截留等作用,最終達到無害化,經處理后的糞液可用於農田施肥。”石庄村負責人表示,這項工作順利推進,在較短的時間內實現了全村廁所無害化目標。(陳亞冬)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