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霞大道旁車輛噪音擾民 多部門論証解決方案

2020年11月18日07:19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南京棲霞大道旁車輛噪音擾民 多部門實地考察論証解決方案 | 我蘇特稿

近日,南京市棲霞區青秀城小區的多位業主向我蘇特稿反映稱,臨街的幾棟居民樓每天深受噪音干擾,尤其是夜間10點之后,渣土車成群結隊行駛,嚴重影響了周邊居民的睡眠。就該問題,多部門前往現場,實地考察論証解決方案。

吵!樓棟緊鄰馬路噪音大

11月10日,記者站在該小區16幢9樓的半開放式過道中觀察了10分鐘,當車流量增加或渣土車通過時,車輛噪音會明顯增大。業主祝先生告訴記者,由於他所在的樓棟緊鄰棲霞大道,晚上即使關著門窗,仍然會因為噪音大而影響到睡眠質量。“有時候渣土車經過,走廊的音控燈全部都會亮起來”,祝先生說。

據業主們介紹,他們曾就該問題向棲霞區邁皋橋街道反映過,街道也採取了一些隔音措施。不過,對於13-17層的高層住戶來說,由於沒有樹木作為遮擋物,效果並不明顯。業主閆先生表示,希望相關部門能實地考察一下,是否能在棲霞大道上建設隔音棚,有效阻止聲音向高層傳播。

居民想象的隔音棚效果圖(圖片源自網絡)

測!相關部門及專家上門監測數據

針對該小區居民的訴求,11月9號,江蘇省生態環境廳走進《政風熱線·我來幫你問廳長》節目時,相關負責人作出了回應,要求相關部門到現場實地調查。10號,當地街道會同區環保部門到受影響的業主家中進行噪音監測,初步監測結果顯示:晚上10點以前,噪音在60分貝左右,10點以后,13-17層的噪音在65-72分貝左右。

根據國家的有關技術規范,小區噪音標准白天不超過70分貝,夜晚不超過55分貝。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及相關部門召開協調會現場

辦!生態環境部門將聯合多部門降低噪音污染

南京邁皋橋街道辦事處主任安太平介紹,青秀城小區2016年交付,目前入住約有2000多戶。棲霞大道距離該小區靠北側的14-17棟樓約65-70米,符合房屋規劃要求。近期關於噪音擾民的投訴增多,主要是因為周邊道路施工,渣土車選擇棲霞大道通行的數量大幅上升。目前,街道方面會同開發商對北側綠化帶補植3-4米高的大樹,同時與交管部門溝通,爭取優化渣土車運輸線路避開棲霞大道,減少噪音。

接下來,棲霞區生態環境局和邁皋橋街道還將會同多部門對是否建設隔音屏或隔音棚進行論証。10號晚上,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處處長李文青在現場進行督辦,“應該說工作的推動還是比較有力的,我們也希望后續這些措施能夠落實到位,推動這個問題的解決”,李文青說。(梁振華)

(江蘇廣電總台“我蘇特稿”,轉載拒絕任何形式刪改,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