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舉辦沿海經濟合作洽談會 再譜發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22日19: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1月22日電 22日上午,第十四屆中國·如東沿海經濟合作洽談會暨首屆如商發展大會開幕,共簽約28個項目,其中產業類項目24個,總投資598.8億元,創業創新項目4個。

“近年來,如東全力爭當江蘇沿海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經濟社會連續實現跨越發展,主要經濟指標增幅持續位居南通地區前列,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不斷前移。”如東縣長陳慧宇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引下,一批又一批的如東企業家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劈波斬浪,一批又一批的新如東人選擇如東、投資如東、扎根如東。今天在座的企業家,無論是在如東投資創業,還是在外地奮斗打拼,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如商”。

據了解,面對疫情的沖擊,今年前三季度如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821.4億元,同比增長5.1%,增幅位居南通市第一,工業應稅銷售1387.9億元,增速居南通市第一,顯示出經濟發展的極強韌勁和轉型升級的厚積薄發。前不久,如東縣創成“全國文明城市”,更成為當地最有價值的城市品牌和靚麗名片。

大會期間,如商總會成立,由在外創業如東籍企業家、長期在如興業企業家和在如投資發展的新如商共同組成。“你們是如東人的優秀杰出代表,是百萬家鄉父老的驕傲與榮耀。這次我們成立了如商總會,為大家提供了匯聚鄉情、抱團發展的嶄新平台,希望大家在取得更大成功的同時,能夠更大力度支持家鄉、回報家鄉,為建設我們共同的家園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如東縣委書記沈峻峰表示。

據悉,本次活動期間還舉行了第三屆如東企業“金牛獎”頒獎典禮,25家企業獲持續突出貢獻獎,5家企業獲新銳獎﹔在第六屆中國如東科技人才節上,18位創新創業人入選如東“扶海英才”計劃,獲得資助1390萬元。南京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與如東沿海經濟開發區等園區、中天電力等企業就光譜檢測預警等項目進行簽約﹔在“飛地杯 新如東人”創新創業大賽上,由如東五大滬深投孵平台優選產生的12個擬入駐項目還進行路演角逐,產生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王繼亮、闞建斌)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