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召開 董雲虎黃莉新張昌爾出席

2020年11月23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 聯席會議在湖州召開

近日,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第四次聯席會議在浙江湖州召開。上海市政協主席董雲虎、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出席會議,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主持。

會議聽取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情況,以及2020年度長三角地區政協開展聯合調研、聯動民主監督情況介紹﹔審議通過長三角地區政協“推進長三角旅游市場和服務一體化建設”聯合調研總報告、“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機制落實情況”聯動民主監督總報告,2021年度開展聯動履職總體方案,以及第五次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相關事宜。

會上,三省一市政協主席分別講話。大家認為,三省一市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大平台、重大項目合力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今年以來,滬蘇浙皖政協根據第三次主席聯席會議部署安排,深入開展聯合調研,持續開展聯動民主監督,緊密合作、協同發力,較好完成了年度聯動履職任務。

黃莉新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高度重視,主持召開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強調長三角區域要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勁動力。要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按照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人座談會部署要求,進一步發揮政協聯動機制作用,積極助推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一要助力 “開新局”“譜新篇”,在深學篤行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中彰顯政協作為。強化思想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匯聚真知灼見,助力長三角地區揚優勢、育先機、開新局。二要緊扣“一體化”“高質量”,在推動長三角區域更高水平協同發展中貢獻政協智慧。緊緊圍繞一體化發展重點任務深入聯動調研,瞄准制約更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壁壘強化民主監督,聚焦群眾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協同開展協商議政,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三要突出“一盤棋”“一股繩”,在創新聯動工作推進機制中增進政協合力。進一步爭取全國政協指導支持,提升協同聯動成效,促進協商成果轉化應用,為推動長三角地區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當好現代化建設排頭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秘書長楊峰等出席會議。第五次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將於2021年在上海舉行。(記者 顧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