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

2020年11月24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融會貫通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

11月23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到所在省政府督查室黨支部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會上,督查室黨支部黨員同志聯系實際,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談體會談認識談感受。吳政隆認真傾聽,與大家互動交流。隨后,吳政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深入系統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方針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以及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重點闡釋了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和新發展格局,著重強調了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他指出,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勠力同心、砥礪奮進,譜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

吳政隆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后不久,總書記第一次到地方視察調研就來到江蘇,並主持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知行合一,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以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根本指針,精心謀劃好推進好“十四五”乃至未來一段時期各項工作。

吳政隆強調,督查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環節,是推動決策部署落實的重要保障。省政府督查室黨支部同志要堅決擔負起總書記賦予江蘇新的歷史使命,胸懷“兩個大局”,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創新督查方式,在發現問題、破解難題中打通抓落實的“最后一公裡”,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立足本職崗位,強化責任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極端負責,鍛造堅強有力的“前哨后院”,為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踐行好“兩個維護”。(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