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高質量超額實現招商引資目標

2020年11月25日11:37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棲霞:高質量超額實現招商引資目標

  今年以來,棲霞板塊在行政區、南京經開區、仙林大學城“三區”協力之下,招商引資成績亮眼,扛回了三季度招商“擂台賽”的“目標任務進度獎”“重大項目推進獎”兩面紅旗。面對四季度剩下不多的時間,棲霞板塊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按照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用創新和創造書寫嶄新篇章,用奮斗和落實交出優異答卷,在新起點上奮力開創“強富美高”新棲霞建設新局面。

  位於南京經開區恆誼路的LG化學(南京)信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二工廠、三工廠、四工廠、五工廠高大的廠房鱗次櫛比,但最早建設的一工廠卻已經成為平地,黃土地上聳立著巨大的塔吊,大規模的項目建設即將開始。“明年這個時候,這裡又將恢復繁忙生產景象,成為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公司副總經理鄭秀龍說。

  這裡將建設的是LG化學引以為傲的“圓柱形汽車動力電池項目”——該公司供應新能源汽車龍頭特斯拉的全球唯一據點。10月30日,“江蘇—韓國企業家合作交流會暨第二屆中韓貿易投資博覽會”在鹽城舉行。會上,南京經開區分別與LG化學、LG電子簽約,這也是本屆大會上南京市僅有的兩個韓資簽約大項目。“圓柱形汽車動力電池項目”就是兩個重大項目之一,投資額達5億美元,完工后將年產8WGh圓柱形動力電池,實現新增年銷售額100億元。

  23年來,LG集團持續不斷投資南京經開區,已經形成了一種“現象”,僅LG化學(南京)信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就建有8個工廠,單體總投資近40億美元。特斯拉項目的落戶,也再次體現了LG化學對南京經開區的信任。

  “今年這個特殊之年,LG再次將‘信任票’投給南京經開區。”南京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5月份,得知LG化學與特斯拉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后,園區第一時間組建項目推進專班,由主要領導親自挂帥,主動對接、密切跟進、靠前服務,協調解決一個個需求點,促使項目順利落戶,並實現當年開工。

  LG化學重大項目的簽約落地建設,是棲霞板塊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的一個縮影。夏天,瑪雅海灘水公園開門迎客﹔初冬,歡樂谷陸上公園歡樂開業,華僑城棲霞項目迎來“建成年”﹔燕子磯濱江商務區項目2月拿地、5月即開工,寶能金融中心規劃展示中心6月主體建成、9月正式投入使用﹔南京仙林蘇寧廣場項目在今年5月的“四新”行動現場觀摩時主體尚未成形,目前項目T2塔已經封頂,項目整體將於本月底封頂,明年建成……今年以來,棲霞板塊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成績異常突出。1—10月,棲霞已完成實際利用內資404.7億元、簽約項目投資總額1851.7億元、億元以上簽約項目數222個,在全市三季度招商“擂台賽”上獲得“目標任務進度獎”“重大項目推進獎”兩面紅旗,在去年底獲得“大滿貫”的基礎上,再次實現高位躍升。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要求,是對江蘇工作的精准把脈、科學定向,是總書記擘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最新部署。我們要按照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學習、堅決抓好貫徹落實。”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開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說,棲霞板塊將牢記總書記諄諄囑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保持歷史定力、增強歷史自覺,爭當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圍繞“招商項目攻堅”,棲霞板塊將再加壓力、多挑擔子,“指標應沖盡沖,項目應奪盡奪”,全力打贏招商引資“收官戰”。對照市新分解下達的相關指標奮斗目標,不講理由、迅速行動,同時間賽跑,以季保年,切實體現棲霞板塊對全市的應有擔當﹔牢牢抓住項目落地“牛鼻子”,聚焦“531”項目、區領導挂鉤項目、金洽會簽約項目,以“一包到底”的決心,逐個倒排工期,對注冊率、到資率、納統率等關鍵指標按周通報,每月計分,讓實實在在的落地項目,成為棲霞板塊發展的亮麗風景線。 南報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劉芳 王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