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努力讓發展更有民生“溫度”

2020年11月26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努力讓發展更有民生“溫度”更顯小康“內涵”更具幸福“質感”

按照省委安排,11月25日上午,省委副書記任振鶴主持召開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聽取對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胡敏強、吳學敏、畢飛宇、周京新、方祝元、劉彤、武鳴、王靜成、柯軍、孫小紅、孫百軍等11位來自相關領域的同志先后發言。大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就促進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發展、加快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做好中醫傳承與創新、提升公共體育服務、完善公共衛生與疾控體系建設、協同縱深推進醫改、深化基礎教育改革發展等提出意見和建議。任振鶴仔細傾聽,不時插話交流,對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表示感謝,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納。

任振鶴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了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全會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就親臨江蘇視察,對江蘇發展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和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好我省“十四五”發展,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匯聚方方面面的智慧。面向“十四五”,我們必須更加堅定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方向開拓前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新要求,作為謀劃未來發展的總目標、總定位、總綱領,全面深入體現到“十四五”規劃建議中,不斷開辟江蘇現代化建設新境界。

任振鶴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立德樹人,加快建設現代化教育強省﹔聚焦立根鑄魂,加快構筑新時代文化高地﹔聚焦全民健康,加快打造高水平健康江蘇﹔聚焦增強體質,加快發展群眾性體育事業,更加全面推動江蘇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讓發展更有民生“溫度”、更顯小康“內涵”、更具幸福“質感”。任振鶴指出,廣開言路、開門納諫是推動科學決策的重要一環,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全力當好省委決策的“思想庫”和事業發展的“帶頭人”,一以貫之把服務群眾的工作干好、為民造福的事業抓實,為江蘇在現代化新征程中“爭做表率、爭當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 王 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