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許陽村:打造宜居鄉村 描繪美麗畫卷

趙雨

2020年11月27日15:15  來源:徐州市賈汪區人民政府
 
原標題:茱萸山街道許陽村:打造宜居鄉村 描繪美麗畫卷

   連日來,茱萸山街道許陽村積極開展村庄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加速推進宜居鄉村建設,呈現了村美、家潔、處處和諧的美麗鄉村新畫卷。

   記者在許陽村看到,該村正在組織村民對村內雜草及生活垃圾進行清理,以往臟亂差的村容環境得到極大改善,村民紛紛點贊。

   據介紹,該村先后投資近千萬元,改造村內溝渠2000余米,栽種石榴樹、石楠球、海棠樹、櫻花樹等5000余棵,鋪設草坪300余平方米。通過集中整治,清理出公共空間約6000平方米,拆除大小旱廁30余座,拆除豬圈15戶,整治效果初步顯現。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刷新了農村“顏值”,滿足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該村將進一步健全常態長效保潔機制,推動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常態化、制度化、持續化,改善村容村貌,助推特色田園鄉村建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