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在寧舉辦 張曉明婁勤儉發來賀信

2020年11月28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在寧舉辦

  本報訊 (記者 陳 澄) 11月27日,第十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在南京開幕。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專門發來賀信。江蘇省副省長陳星鶯出席論壇並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張曉明在賀信中表示,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在江蘇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指導下,在省港澳辦的精心培育下,開展了一系列有意義、有影響、有成效的交流活動。最近一年多來,三地青年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現了應有的家國情懷和使命擔當。

  婁勤儉在賀信中表示,江蘇正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要求,在新起點上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希望廣大蘇港澳青年朋友們把握祖國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機遇,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民族的發展,秉持“國家所需、港澳所長、江蘇所有”的理念,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開啟蘇港澳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貢獻。

  陳星鶯在致辭中說,衷心希望蘇港澳三地青年成為交融交往的主橋梁,在推進區域交流合作中積極承擔青年責任、展示青年風採,為促進三地共同發展繁榮增添青春活力,共同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澳門故事,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詩篇。

  “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是2011年由江蘇省港澳辦、省青聯與港澳地區多家青年組織共同發起的一項青年交流活動。9年來,蘇港澳青年發展論壇圍繞創新創業、產融合作、文化傳承、社會責任等主題,共吸引近2000名三地青年精英直接參與,輻射帶動了近30萬三地青少年開展交流合作,影響力日益擴大,論壇已成為三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活性元素”,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贊譽。本屆論壇以“志不凡·創青春——十年之約 雲享未來”為主題,南京設論壇主會場,香港設分會場。約250位來自江蘇、香港、澳門三地的青年代表來寧出席論壇,50余位香港青年在香港分會場出席活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