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人才中心將20多項業務整合到一個窗口

2020年11月28日14:55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原標題:一窗通辦,揚州人才中心將20多項業務整合到一個窗口

  “多虧人才中心細致耐心的服務,幫助我們留住了一個高技能人才!”近日,揚州博華科技咨詢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事工作的蔣女士,給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人才綜合服務窗口送來了一面錦旗。

  蔣女士介紹,該研究生是常州人,農業機械工程專業,對揚州的居住環境、人才住房補貼政策等都很滿意,想在揚州安家落戶,所以公司將其人事檔案放到揚州人才中心進行單位代理。窗口工作人員張捷查詢系統后發現博華公司未在揚州人才中心開過戶,考慮到該單位第一次辦理,不熟悉流程,便將所需材料一條條寫在紙上,並且詳細解答了揚州人才補貼政策、單位合同進檔、初級職稱手續辦理等內容,高效率完成該研究生人事檔案代理工作。

  為了打通留才的“任督二脈”,今年以來,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將原來分散在六七個部門的20多項業務全部整合到人才綜合服務窗口,實現了大學生學籍檔案調入等多項業務一窗通辦。市人力資源市場管理辦公室代理部部長薛瑞說,“我們還重新梳理了服務流程,完善了服務指南,加強了窗口人員的教育培訓,進一步提升了窗口人員的服務意識和水平,相關事項辦理時間縮短了七成。”

  薛瑞以高校畢業生辦理報到手續舉例,以前畢業生在揚州找到單位以后,先到就業服務窗口蓋章審核,再到人事代理窗口辦理報到手續,如果有証書等並檔材料,還要檔案部門並檔,至少要跑三個部門,現在到人才綜合服務窗口可實現一窗通辦。此外,外地大學生落戶以前要去派出所拍照換証、審核材料,現在全部由窗口代辦。

  “人才綜合服務窗口主要服務外地大學生,每年服務人數達到兩三千人,都是來揚的高端人才,服務好了他們就是為揚州新興科創名城建設留住了人才。”市人社局局長范耘介紹,“十三五”期間,市人社部門圍繞揚州新興科創名城建設,以大學生招引為重點,先后制定出台人才住房、博士后管理等人才新政,構建完善“2+N”人才政策體系,來揚就業創業大學生年均新增1萬人以上。(陳高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