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句容一女子誤吞2厘米長“手槍”鴨骨頭

2020年11月28日07:4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女子誤吞2厘米長“手槍”鴨骨頭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毛買珍 宋亞君 記者 萬凌雲)一邊說話,一邊吃紅燒老鴨,一名句容女子竟然誤吞了一根2厘米長的“手槍”形狀鴨骨頭!27日,句容市人民醫院介紹,危急時刻,該院內鏡中心醫生巧手取出,這才將這一“要命”險情解除。

22日,恰逢周末。句容市民穆大姐一早去菜場買了一隻鴨子,做了一鍋美味的紅燒老鴨。當晚,穆大姐和家人邊說邊吃,一邊贊嘆自己的手藝不輸飯店大廚,一邊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說話間,突覺一陣刺痛,一個鴨骨頭被帶到了喉嚨裡!

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瞬間漲紅了臉。怎麼辦?情急之下,穆大姐吞了一大口飯試圖能夠順下去,結果疼痛反而加重了。家人不敢耽擱,趕緊打車直接到了句容市人民醫院急診。消化科執行主任於海林,馬上電話通知內鏡中心迅速到位。“好家伙,這麼大塊骨頭啊!”於海林主任在內鏡下看到“元凶”時,忍不住驚嘆。隻見在距門齒約20厘米的地方卡著一塊骨頭,一端已經卡進了食管裡。十多分鐘后,一塊長約2厘米、如手槍形狀的鴨骨頭,終於順利取出來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