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在金吉鳥健身購買了近14萬私教課 想要退款卻遭遇難題

2020年11月28日09:5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一口氣連須購買了近14萬私教課 想要退款卻...丨解憂幫

近日,南京市民周女士向解憂幫反映說,她在金吉鳥健身購買了近14萬的私教課,結果想要退款時卻遭遇了難題。

周女士說,她今年五六月份在金吉鳥健身南京橋北大華家樂福店辦了健身卡,期間有健身房的私教找到她,向她推銷了一些課程。疫情期間長胖不少的她聽到叫私教說能幫助更快地瘦身時,就先買了十幾節課。 不過,在上了幾次課之后,周女士感覺效果並不是很明顯,這時,私教又向她推薦了其他課程,說可以鞏固健身效果。在私教的不斷勸導下,周女士陸陸續續買了十四萬的私教課程。

周女士說,當時沖動之下買了這麼多課,都是靠透支信用卡和一些平台借貸付的,現在自己已經無力還款,而且也沒感覺到效果,就想把剩下的課退了。沒想到,她卻被告知要根據合同條款支付30%的違約金,約三萬七千余元。

”當初買這些課的時候,私教沒有跟我說退課的話要收30%的違約金。我也跟他說過了,我說我經濟條件有限,他說沒事,讓我先報著先練著,如果后面我的經濟條件沒辦法還這些錢,或者是不想上了,他可以和另外一個教練私下找其他會員,幫我把課轉出去 。如果當初知道要收這麼高的違約金的話,我肯定不會答應他辦這麼多的課。”周女生解釋道。

周女士說,當時私教拿的合同全是打印好的內容,隻需要她簽個字而已,而違約金條款是在背面,出於對私教的信任,她根本就沒在意過這些條款,現在讓她承擔這麼高的違約金,她無法接受。在記者的再三協調溝通下,11月25號下午,周女士與健身房達成退款協議,健身房將減免部分違約金。

律師表示,消費者在購買服務特別是進行預付卡消費時,一定要理性消費,注意查看合同中的權利義務條款,以免產生爭議。如果合同是格式條款,制定方要盡到提醒和告知義務,應用醒目的字跡來加以提示,如果產生糾紛協商不成的話,消費者隻能通過訴訟來解決。

(來源:《零距離》記者/劉曉靚 編輯/蔣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