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聊天分神、行李太大…乘坐電扶梯這些行為容易致人摔倒

2020年11月28日18:2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注意!聊天分神、行李太大…乘坐電扶梯這些行為容易致人摔倒

  上電扶梯,站穩扶好,注意安全。道理咱們都懂,可還是有人因為聊天、帶大件行李等等原因,不慎在扶梯上摔倒。關鍵是還連帶著后面幫忙的同伴,也一塊兒失去了平衡。11月22日下午,南京一地鐵站內就發生了這麼一幕。

聊天分神、行李太大…電扶梯這些行為容易致人摔倒

  南京市公安局地鐵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王元元說:“他們一邊聊天,由於第一名乘客沒有站穩扶好摔倒,導致后面跟著他的同行的三個人員,也接連被帶著摔倒在電扶梯上。”

聊天分神、行李太大…電扶梯這些行為容易致人摔倒

  一名熱心乘客第一時間按下緊急停止按鈕,地鐵民警及工作人員立即上前救助。

  其中一名乘客受傷較重,臉部多處劃傷出血、膝蓋擦傷。經過簡單清理包扎后,四人自行前往醫院。

聊天分神、行李太大…電扶梯這些行為容易致人摔倒

  同樣在地鐵南京站,21日早上,6名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選擇乘坐電扶梯,沒想發生了意外。

  一人重心不穩摔倒,連帶身后兩名同伴也失去平衡。發現情況后,站廳民警第一時間上前救助。所幸大伙兒穿得比較多並無大礙。

  在乘坐電扶梯的時候要站穩扶好,避免轉身、側身站立。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最好選擇坐直升電梯。一旦發現電扶梯上有險情,第一時間進行躲避或者按下緊急停止按鈕。

  (楊雯 謝豫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