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2020年11月28日18: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11月27日下午,一起由中宣部版權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和最高檢四部門挂牌督辦的盜版侵權案件,在淮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

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江蘇台記者周會峰說:“經由‘童話大王’鄭淵潔名下公司實名舉報。2019年2月,淮安市執法部門在當地的一家倉庫內,查獲《皮皮魯分身記》等侵權盜版圖書57種、13萬多冊。在進一步調查后執法部門發現,涉案的北京欣盛、宏瑞兩家公司一共印刷、銷售侵犯著作權的圖書200多萬冊,總定價9000多萬元,涉及金額1000余萬元。這一案件被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和最高檢四部門挂牌督辦,是2019年全國掃黃打非十大案件之一。27日下午,淮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對北京欣盛、宏瑞兩家公司,以及11名被告的違法犯罪行為作出判決。”

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在現場,審判長宣讀判決結果:“判決如下:一、被告單位北京欣盛建達圖書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罰金人民幣五十萬元﹔二、被告單位宏瑞建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罰金人民幣五十萬元﹔三、被告人王成犯侵犯著作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三百萬元﹔四、被告人李會雄侵犯著作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二百六十萬元。”

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除北京欣盛建達圖書有限公司和宏瑞建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被判處罰金,被告人王成、李會雄被判處實刑和罰金外,另外有8名被告被判處緩刑和罰金。法官介紹,這8個人中,基本上都是相關銷售以及印刷公司的員工,屬於從犯。

鄭淵潔實名舉報的特大侵權案在淮安宣判 12個單位、個人被判刑罰款

  淮安市中級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審判庭(民事審判第三庭)副庭長丁然說:“本案審理中,我們發現有一些被告人他本身明知被告王成是銷售盜版書籍的情況下,主觀上認為自己只是打工的,老板違法的行為與他無關,最后就淪為了從犯。我們希望這個案件順利地審結和審理,能夠使得公眾提升著作權的意識。使得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尊重勞動、尊重創新的社會氛圍。”

  據了解,另有一被告因特殊原因未能到庭,法院將擇期對其宣判。本案的順利審結,徹底從源頭打掉了一條橫跨多省市,產銷一條龍的侵犯著作權黑色產業鏈條,有效保護了版權所有者的知識產權,維持了正常的市場秩序。

  (周會峰 張健 朱延慶 鄭偉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